访谈

主页 | 中国 | 媒体网络 中国秘密渗透全球广播网络 2015-11-03 Tweet 打印 分享 评论 电邮 G&E在美国多个大城市广播亲中国政府的新闻节目

(网页照) 中国政府除了对内封锁消息,更是将“舆论战”转向海外

国际媒体近日曝光,中国政府正在全球范围内与当地的广播电台展开隐蔽的合作,以发布亲北京的节目内容

近年来,中国政府不断收购在海外有影响力的媒体或采取间接方式影响当地媒体对中国的报道,引发国际社会对中国政府渗透海外媒体的警惕和担忧

据英国路透社11月2日曝光,中国政府通过合作、控股或租赁时段等隐秘的方式操控世界各地的广播电台,发布亲北京的节目内容

据不完全统计,全球包括美国在内的14个国家里,有至少33个广播电台都与中国的官方媒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有着隐蔽的合作

消息发布后引起广泛关注,美国司法部和联邦通讯委员会立即宣布对一家名为G&E的加州公司展开调查,该公司在美国多个大城市广播亲中国政府的新闻节目

据报道,公司老板名叫苏彦韬,其于1989年赴美并在随后成为美国公民,但其只持有很少一部分的股份,这家公司60%的产权实际上由官方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子公司拥有

对此,在澳大利亚的《天安门时报》社社长丶中国民主党(澳洲)主席阮杰周四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称,海外华文媒体对一些事件的报导,一直与西方主流媒体有异,这与中国当局渗透有关

中国控制海外媒体的手段有投资、控股、商业来往、买断广播时间和广告,用于登载来自中共官方的宣传内容、安插人员等

阮杰:“特别是最近十年来,他们在海外的宣传上,下了大力气、投入了大量的资金,我在澳洲这里深有体会,他们收买了很多报纸,因为其中一个报纸的总编是我的朋友,我还知道他在这里编稿,但是从前两年开始,90%的版面都拿到北京去排版,然后才发来这里印,我的朋友只能编一些本地的新闻,这个是第一

第二是他们办了电台,但他们这个电台不愿意提到中国的话题,现在这个电台专门谈墨尔本的鸡毛蒜皮的一些事情,为中共说话的人基本上都不敢出头,但是在悉尼还是差一点

” 美国独立非盈利机构詹姆斯通基金会(Jamestown Foundation)早在2001年就曾披露,为了介入北美的中文媒体,中共当局付出了巨大努力,最终直接或间接掌控了《世界日报》、《星岛日报》、《明报》和《侨报》四家报纸

对此,阮杰表示,即使目前不少中文媒体被收买、不敢得罪中国当局,但在资讯科技迅速发展的今天,中国当局的做法并不能达到控制舆论的目的

阮杰:“现在共产党虽然说在这方面下大力气来渗透,但我觉得这个用处不大,网络这么发达,很多事情大家都通过自由媒体看到了很多东西,而且相反因为共产党的媒体它所讲的东西都是假的,大家都可以有比较,亲共的媒体甚至以共产党本身的面目出现的,所讲的这些话大家都不是很相信

” 关注事件的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中国部研究员王松莲告诉本台,近年来,中国将其全球媒体战略从以往的被动式回应,转变为主动出击,通过国安等情报部门拨出大笔经费,在具有战略意义的国家争夺舆论控制权,以配合其全球战略和打击反北京的势力

王松莲:“这个广播电台的计划我觉得跟中国政府一直以来,尤其是最近这几年打压言论自由的做法或是审查新闻内容的做法,已经延伸到了其他国家

你看最近这几年中国政府在其他国家的作法,包括向一些国家施压要他们打压藏人的和平示威活动,或是在习近平访美、访英的时候减少让习近平听到反对的声音,或者是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给其他国家的网络付费,把自己的资料加插到外国主要的报纸,从这些不同的渠道,中国政府最近这几年是有计划的把他们的受过审查的内容以他们的角度、推广他们观点的新闻发布到其他国家的网络及人民收听的节目当中

” (特约记者:忻霖;责编:胡汉强/寇天力) 相关报道 中国新闻管控升级 “触线”记者遭噤声 网上留言遭严打 鲁粤网民被拘留 中国网民突破八亿 微博一月删六千账号 中国鼓励生育 生不生又是政府说了算

官媒宣称中国迈向“刷脸时代” 假疫苗案:张凯律师评论被封 上海学童遇袭 官方封锁消息 海南搞虚拟“外滩”国人“不得入内”遭炮轰 特金会落幕 中国也是赢家

新浪微博阉割驻华使馆博文 评论 (1) 添加评论 打印 分享 电邮 匿名游客 从 CA 奥巴马政权,该醒醒了

再这末下去

民主的美国也会沦陷的!!对得起美国的民主先贤和人民吗

2015-11-03 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