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据开罗官员称,一名着名的埃及讽刺作家和他的制作公司因与电视频道的争议而被罚款1300万美元(合840万英镑)

该电视频道在讽刺军事领导人之后暂停了他的节目

Bassem Youssef经常与美国讽刺作家乔恩斯图尔特相提并论,去年被私人埃及广播公司CBC撤下后,将al-Bernameg(The Program)移至沙特拥有的MBC频道

CBC的所有者Mohamed al-Amin表示,开罗国际商业仲裁区域中心对Youssef和他的公司Q-Soft处以50亿英镑(420万英镑)的罚款,因为“加拿大广播公司的财务和文学损失”

仲裁机构表示优素福的每周节目不是“有目的和有建设性的”,而是“涂抹国家政治方向”的平台

它说,如果优素福的公司未能支付部分罚款,那么他将不得不自己承担这一责任

2013年11月,加拿大广播公司在讽刺作家对包括当时的军队领导人和现任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西西在内的军事领导人开玩笑后,暂停了al-Bernameg

加拿大广播公司当时称优素福“违反了其编辑政策”

一位接近al-Bernameg的消息人士称,在拒绝恢复该节目的播出后,他终止了与该频道的合同

2月,他开始在迪拜的MBC上播放这个节目,但由于他称之为“巨大的”压力,他在6月暂停了这个节目

消息人士说,医生转为讽刺作家计划对仲裁机构的裁决提出上诉

Youssef在Twitter上写道:“我被迫陷入商业仲裁冲突,我不参与,因为CBC暂停了该节目

”由于Sisi对前伊斯兰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Mohamed Morsi)的支持者进行了残酷的镇压,他的节目暂停引发了对埃及媒体自由的担忧

穆罕默德·穆尔西去年7月被将军赶下台

优素福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以诙谐的言论讽刺公众人物,包括埃及首位自由选举产生的总统穆尔西